Chi

传统式一见钟情

私设如山
白龙×顾南衣
人设有变
勿上升
这对太美好了,忍不住就开坑了
渣文笔

传说99%的爱人其实都是一见钟情
而这一篇
也不例外


白龙第一次见到顾南衣时,是在极乐之宴的前夕,他奉师父的命去请血浮屠的宗主赴宴。当踏进府邸时,他看见了此生难忘的场景。

比起血浮屠这个略带些血腥的名字,府邸里的庭院倒是极美的。阳春三月,桃花怒放,白龙一眼看穿府里的幻术,穿过桃花,扶香而过。

在青竹边,白龙如愿见到了他想见的人。
白纱遮面,一身蓝衣,隐约露出眼下的泪痣和眉眼,清浅如画。
白龙心跳漏了一拍。
然而他只是轻轻走过,行礼,一板一眼地说到:奉圣上之命,特请宗主移步花萼相辉楼,一品盛宴。

他转头看他,被白纱遮住的脸在缝隙中隐隐若现。
骄傲若白龙,即使行礼也是抬着头的。

白龙和师父在没有跟随圣上前,闯荡过江湖。江湖人说血浮屠宗主丑陋非常,杀戮成性,终日以白纱和斗篷示人,无人见其真容。现在,传说中的宗主就站在自己眼前。

恍惚间,白龙甚至觉得,白纱或许只是为了遮盖那张过于好看的脸。
只听他说:我会准时赴宴的。
白龙点点头,却又听他道:黄鹤倒是收了个好徒弟。
倒是白龙有点不好意思了,低下头,觉得前所未有的窘迫,盯着顾南衣的衣角愣神。

顾南衣觉得有些好笑,这么个大男人,为了别人的一句夸给害羞成这样,也是不多见的了。于是开口道:刚刚破我阵法的时候不是挺从容的,怎么这就愣着了?

白龙猛的一抬头,转身就化为白鹤飞走了。

顾南衣也愣住了,他看着白龙几乎是仓皇而逃的背影,竟然觉得挺有意思。


极乐之宴时,白龙实在有些心不在焉,连一向迟钝的丹龙都问他怎么了,他没回答,依他的性子,根本不会多说些什么,更何况是梦见了一个男人这种事。

白龙在想,怎么会有这么适合戴白纱的人呢,蓝色衣服也好看,泪痣也好看,声音低沉好听,连没看清楚的眉眼都像诗一样的好看。

直到被丹龙摇醒,他才知道自己又愣神了。

他有些懊恼地闭了闭眼睛,
结果一转眼就看见了“日思夜想”的人。

今天的顾南衣穿了一身白衣,愈发寡淡了起来。
在极乐之宴这样的盛宴上,平淡或许才是真正的突出。又或许,在有心人眼里,只有他才那样的突出。

白龙站在原地,突然惊觉他今天竟没有戴白纱,失去标志性斗篷的他,就像个赴宴的公子一样,气质绝尘。

顾南衣看见他了,于是很快走到了他面前,轻轻说:我来过了,等会我就回府上了。
白龙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。
他回道:宗主应该等贵妃娘娘和皇上到宴后再离去,否则皇上也许会怪罪于宗主。顾南衣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只是轻微地点点头,算是同意了。
白龙骗了他。
他知道,顾南衣的赴宴,不过是走过场,并不会逗留太久,但他想,自己会表演那么多的幻术,还有他的拿手好戏——白鹤亮翅,上次那么仓皇,他一定没有好好看过,多可惜啊
但白龙也并不知道,身为血浮屠宗主的顾南衣根本不在乎这些皇权之令,此刻的留下不过是为了不动声色地成全白龙的一个小小的心愿而已

繁复的歌舞之宴过后,是真正的幻术天堂,两只优美的白鹤展翅飞翔,阳光下的羽毛白皙柔软,舞出淡淡的光泽。

其中一只,不自觉地偏向顾南衣的方向,绕着顾南衣飞了一圈,又飞向高空。

顾南衣忽而浅浅一笑。
如果说不笑的顾南衣看起来是冷淡的杀手,那笑起来的顾南衣就是平易近人的贵公子,少了些生人勿近的气场,连泪痣都生动了起来。

该有多少姑娘因为这一笑被勾去了魂啊。
白龙有些后悔了,他甚至私心里觉得,这种笑就该给他一个人看。可是他又隐隐觉得这种想法不对,只好不看顾南衣,掩饰自己真实的想法。

顾南衣习惯了别人的目光,无论是爱慕还是憎恨,他只当作没看见,也没感觉到。
如今,突然能感受到一个少年的目光了,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只当是多年来不可多得的乐子。

可是他们都不知道
爱情
向来都是从与众不同开始的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